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红花岗区板桥村:甜“猕”迎丰收

2022-09-25 09:19:24  来源: 贵州日报

  眼下正是猕猴桃成熟上市的季节,走进红花岗区金鼎山镇板桥村的猕猴桃种植基地,枝枝蔓蔓爬满藤架,一颗颗圆润饱满、鲜甜多汁、毛茸茸的猕猴桃挂于绿叶间,凉爽的秋风徐徐拂来,散发着诱人的清香,村民们背着箩筐,忙着采摘、装箱。

  板桥村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积极引导鼓励群众调结构、兴产业、促增收,大力发展猕猴桃种植,并于2019年引进贵长品牌的绿心猕猴桃进行改种,改种面积1500亩,共带动全村100余户群众种植、实现增收。

  “我种植了100余亩猕猴桃,预计今年总产量约4万公斤。”已种植猕猴桃五六年的村民李家其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他们都在陆续采收,销往遵义城区的水果市场,预计可实现收入10余万元。

  在这个丰收的季节,甜“猕”的收获颇丰。“预计今年猕猴桃可实现产值约600万元。”板桥村党支部书记罗绍洪说,接下来,他们将着力整合产业资源,建立相应质量检测和品牌管理机制,逐步推动猕猴桃产品进超市、进公司、进学校等,进一步提高产品价值,为农业现代化发展注入新动力,以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让猕猴桃结成乡村振兴的“致富果”。(记者 钱诚 通讯员 刘合春)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9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