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南安山水库项目建设忙

2022-09-25 09:20:12  来源: 贵州日报

  9月23日,石阡县五德镇南安山水库项目建设施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正开挖基坑和平整土地;运输车、工程车来回穿梭,忙着运送沙石和泥土。工人们分散在各施工点,紧张有序地开展施工作业。

  该项目技术负责人白勇介绍,南安山水库是2021年石阡县亿元以上的十大重点项目之一,工程概算总投资2.3亿余元,水库年总供水量279.8万立方米,建成后将解决五德镇集镇、京州社区、小鸡公、团结、烂沟等6个行政村的人畜饮水和辖区1万余亩农田的灌溉问题。

  自2021年10月正式开工以来,石阡县相关单位紧盯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按照工程进度表,争分夺秒抢工期,千方百计抓质量,多措并举保安全,全力保障水库项目建设顺利。

  “我们在施工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水库项目稳步推进。”五德镇水务站负责人王浩说,工地采取减少人员流动,严格落实测体温、扫场所码、做核酸检测、消毒等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生产和防疫两不误。

  据了解,南安山水库已完成进场道路、左右岸高低线施工便道建设。目前正在浇筑取水塔混凝土,开挖坝肩、上坝公路及坝肩边坡处理,导流洞已全面贯通,并完成二次衬砌工作,已满足过流条件。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南安山水库预计10月底完成导截流目标,本年度有望完左右坝肩及大坝基础开挖,并启动大坝填筑工作,力争2023年3月底完成大坝填筑至安全度汛高程。(记者 田勇)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9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