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楚昊包装公司:新型包装箱“石头”造

2022-09-25 09:24:17  来源: 贵州日报

贵州楚昊包装公司研发环保新材料——

新型包装箱“石头”造

  9月12日,在龙里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贵州楚昊环保包装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拉板、印刷、切模……一块块洁白的板材从生产线下来,到制作成包装箱,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

  这款贵州制造的包装箱,是用矿石加工而成。“通过我们开发的碳基环保高分子抗菌防水新材料加工技术,一颗颗矿石粒就变成了新型环保材料。”该公司总经理官圣轩介绍,新型包装箱板材抗压、抗砸、抗撕裂,产品生产过程中不需要水、木材、化学用品,做到零污染零排放,使得生产车间干净整洁。

  贵州丰富的碳酸钙岩石储量,为新型包装箱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原材料。楚昊包装于2021年12月在黔南州龙里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投产,产品生产就地取材,经过基础结构检测、应用技术研究,该项加工技术已基本成熟,申报了30余项相关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

  “我们正在积极寻找商机,与多家企业合作。”官圣轩说,经过市场调研发现,快递物流、冷链食品等行业所需包装量逐年增多,目前大多数企业使用的传统纸箱极易受潮变形、运输中易受损坏,相对来说,经久耐用、更加环保的包装材料将会是以后的市场研发方向。“楚昊包装研发的包装箱不仅具有防水、防潮、防霉等性能,成本也低于传统纸质包装的30%以上。有了这些优势,我们公司正式投产才一年,就与多家大中小型企业签订供货协议,并与省内多家饮用水及农产品加工企业进行了合作。”

  8月25日,在贵阳举办的第七届“创客中国”贵州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上,楚昊包装的“碳基环保高分子抗菌防水新材料包装箱”项目被评为企业组一等奖。

  “这看似不起眼的小石头就是宝贝。如今项目落地了、销路打开了,企业前景未来可期,今年预计产值超过5000万元。”官圣轩告诉记者,楚昊包装正致力于不断研发新产品,引领包装行业环保新风尚。(记者 张恒新)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