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驰援毕节2000名医疗队员乘“复兴号”出征

2022-09-25 10:08:32  来源: 贵阳客运段

  9月21日20时38分、21时05分,由贵阳北开往毕节的C5952次、C5956次两趟“复兴号”重联高铁动车组载着2000名贵州医护人员紧急驰援毕节,两趟列车历时58分钟后,一站直达毕节站,将全力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9月21日晚,值乘C5956次列车运送驰援毕节医疗队员的贵阳客运段动车一队职工正在列队点名。(张海婧 摄)

  整备车间消毒组为列车各个部位消毒。(韦玉萍 摄)

  当天13时许,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贵阳客运段接到上级指示,紧急对6组库停“复兴号”动车组按标进行整备作业。该段整备二车间在岗的13名干部职工闻令而动,细化为消毒、保洁、质检和备品组四个小组,按照分工,对即将出征的动车组进行了深度整备作业。贵阳铁路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了消毒喷洒作业,贵阳车辆段贵阳北动车运用所对列车设备设施进行检修整备,逐一排除安全隐患。在4个小时内,质量良好地完成了所有整备作业,为值乘担当打下坚实基础。

  贵阳北站站台上,C5956次列车工作人员协助驰援毕节的医疗队员搬运医疗物资。(朱孟 摄)

  C5952次列车上,列车工作人员为驰援毕节的医疗队员摆放行李。(李永佳 摄)

  贵阳客运段动车一队、动车五队成立了党团员服务队临时班组,党员列车长朱孟、赵慧敏,入党积极分子张静、李永佳前一晚刚退乘又主动请缨值乘。两趟列车值乘的24名工作人员,出乘前测量体温、做核酸检测,穿戴好防护服、佩戴好N95口罩、手套、面屏等三件套,精神抖擞地有序迎接引导医护人员乘车,协助他们搬运行李及医疗物资、定位摆放,途中加强对列车重点部位的消杀工作。班组提供送水到座服务的同时,还配备了“列车暖心包”,内置一次性雨衣、手机充电线、卫生用品、消毒湿巾等小物件,及时给有需求的医护人员提供相应的暖心服务。C5952次列车上,朱孟与医护人员合唱了一首《孤勇者》,坚定了大家抗疫早日凯旋的决心。

  9月21日晚,由贵阳北开往毕节的C5956次列车上,列车工作人员与驰援毕节的医护人员合影。(朱孟 摄)

  贵阳北站、毕节站提前做好环境消杀,为医护人员开辟专用通道进、出站,提供热情周到的专人引导等志愿服务帮扶。

  当晚22时,毕节站,C5952次、C5956次列车运送的2000名医疗队员全体安全下车集结。列车工作人员列队向他们挥手道别,期待早日见面接大家回家。(游滨礼 田贝贝) 

  9月21日晚21时36分,C5952次列车抵达毕节站,列车工作人员协助医护人员有序下车。(赵慧敏 摄)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