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于在纳雍全县开展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09-25 17:40:06  来源: 珙桐纳雍

  为及时发现和控制新冠肺炎隐匿传播风险,进一步巩固纳雍县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经纳雍县疫情防控现场处置指挥部研究,决定于2022年9月26日在全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2年9月26日08:00至14:00。

  二、检测范围

  全县29个乡镇(街道)444个村(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三、采样地点

  以村(社区)为单位设置采样点。

  四、注意事项

  (一)对中高风险区域人员等重点人员,由工作人员进行上门采集,实行单采单检;对其他人员一律实行10:1混采;因高龄、卧病在床等行动不便不能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家人可提前向村(社区)报备,由工作人员进行上门采集。

  (二)排队等候采样过程中,请保持2米以上间距,不扎堆、不交谈、听安排、守秩序,采样结束后做好个人防护立即返回居所,耐心等待核酸采样结果,疫情防控指挥部未发布解除静默管控通告前,不得外出。

  (三)请广大居民朋友密切关注本区域核酸检测通知,提前组织好所有家庭成员,全程佩戴好口罩,带上户口簿或身份证,携带本人手机到就近检测点有序参加核酸采样。

  (四)有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的人员不在村(社区)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应主动告知村(社区)或现场工作人员,并按照属地的安排进行核酸采样。

  感谢广大群众对纳雍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主动参与、主动检测,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谢谢您的配合!

  特此通告。

纳雍县疫情防控现场处置

省市县联动指挥部

2022年9月25日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