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衣执甲 感谢有你!南明区送别援筑医疗队

2022-09-25 18:23:55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这两天,省内各市州前来驰援南明区的医疗队,在圆满完成任务后陆续撤离。离别之际,南明区举行了暖心的仪式,向最可爱的人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

  致敬!送别六盘水援筑医疗队

送别现场。

  来无畏,归无恙。六盘水市水城区援筑医疗队圆满完成各项抗疫任务,将继续前往下一个支援地,9月23日下午,南明区以崇高敬意,深情送别首批六盘水市水城区援筑医疗队。

送别现场

  兄弟城市,手足情深。9月2日至23日,在南明区抗疫斗争最严峻、最关键、医护人员最紧缺的时候,六盘水市水城区102名医护人员义无反顾、星夜驰援,进驻南明区抗疫一线,迅速担起了核酸采集、医疗救治、应急转运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责任与担当。

送别现场。

  再出征!铜仁援筑医疗队奔赴毕节战“疫”

欢送铜仁援筑医疗队。

  9月23日下午,来自铜仁市德江县、江口县的152人援筑医疗队,圆满完成各项抗疫任务,将转战毕节,继续尽己所能,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南明区以最深的敬意,深情送别铜仁援筑医疗队。

铜仁援筑医疗队撤离南明。

  携手攻坚克难,全情投入付出。“我们9月3日到贵阳市观山湖区支援,9月10日转战南明,现在将出征转战毕节,驰援七星关区疫情防控工作。”德江县援筑医疗队领队张月良说道。

满载医疗队员的大巴车缓缓驶离。

  近20天来,医疗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责任与担当,为居民群众身体健康构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护墙。疫情不止,战斗不歇。在南明的欢送中,满载医疗队员的大巴车缓缓驶离,奔赴下一个战场。(唐文 许巧英 陈洋昕 朱杰)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