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市七星关区关于开展第六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09-26 08:03:43  来源: 七星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毕节市七星关区关于开展第六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为快速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国家、省、市防疫工作有关要求,经毕节市七星关区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研究,决定于2022年9月26日开展第六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2年9月26日7:00-13:00

  二、检测区域

  (一)市西街道、洪山街道、市东街道、麻园街道、德溪街道、碧阳街道、碧海街道、观音桥街道、大新桥街道、三板桥街道、柏杨林街道、甘河街道、青龙街道、归化街道、海子街镇、鸭池镇、梨树镇、双山镇、长春堡镇、朱昌镇、小坝镇、何官屯镇、千溪乡、岔河镇、对坡镇、田坝桥镇、八寨镇、响水乡等28个乡镇(街道)所辖全部区域。

  (二)小吉场镇、大银镇、龙场营镇、清水铺镇、亮岩镇、燕子口镇、生机镇、普宜镇、田坎乡、团结乡、阿市乡、大屯乡、林口镇、层台镇、杨家湾镇、撒拉溪镇、水箐镇、青场镇、田坝镇、放珠镇、大河乡、野角乡、阴底乡、竹园乡、文阁乡等25个乡镇集镇所在区域。

  三、检测人群

  区域内全体人群(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四、注意事项

  (一)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肺炎疫苗(含加强针)的群众不参与此次核酸检测。已公布的高风险区居民只需居家等待,由医务人员上门采样。

  (二)核酸排队等候采样过程中,请以户为单位保持5米以上间距,规范佩戴口罩,不扎堆、不交谈、听安排、守秩序;不要用手直接接触医护人员操作台上的物品,不要将个人物品放置在检测台面上。检测完毕后,做好个人防护立即返回居所,耐心等待核酸采样结果,疫情防控指挥部未发布解除封控通告前,非必要不得外出。

  (三)有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的人员不在村(社区)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应主动告知村(社区)或现场工作人员,并按照属地的安排进行核酸采样。因高龄、卧病在床等行动不便不能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家人可提前向村(社区)报备,由工作人员进行上门采集。

  请广大群众及时关注官方信息发布,勿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请市民朋友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感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毕节市七星关区疫情防控

现场指挥部

2022年9月25日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