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高新区:“屏对屏”洽谈 “心贴心”服务

2022-09-26 09:00:29  来源: 贵州日报

贵阳高新区防疫招商两不误

“屏对屏”洽谈 “心贴心”服务

  “之前,贵公司通过实地考察,与我们达成了合作意向。这一次,我们主要就合作项目的细节再进行一些洽谈。”9月20日,一场“屏对屏”招商洽谈会议在贵阳高新区投资促进局会议室举行,工作人员与身处省外的投资商隔屏相聚,讨论在高新区投资兴业事宜。

  从“面对面”交流到“屏对屏”沟通,从“登门拜访”转为“线上互动”。疫情期间,贵阳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守好主责主业,以“不接触、不见面”的招商方式,切实做到防疫与招商两不误。

  “针对在谈项目,以及已经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我们通过线上视频会议,与企业保持沟通、持续洽谈,商定协议细节。”贵阳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潘泷波介绍,“在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们积极开展招商活动,利用微信群、QQ群、大数据等平台精准招商,智能分析数据关联,智能匹配目标企业,实现产业招商、地图招商、供应链招商、以商招商。”

  通过进一步摸清要素存量、盘活存量,为下一步全面高效招商引资储备充足的资源。“我们对存量进行梳理形成清单,精挑细选一批招商引资产业项目,制作成电子招商项目册、宣传册,点对点、线连线,通过网络推送到项目需求方。”潘泷波说。

  引进企业不是终点,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发展才是重点。疫情发生以来,贵阳高新区投资促进局还“心贴心”服务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接到企业反馈生活物资出现短缺的电话,该局物资保障组一边负责对接团餐企业,一边全面收集辖区内企业员工的用餐需求,兵分多路以最短时间配送近200份快餐,解决16家企业员工的用餐需求。

  工作人员坚守沙文园区绿地新都会点位,按照责任分工和楼栋包保,组织和引导群众排队进行核酸检测,采取无接触的方式,挨家挨户上门发放抗原试剂盒。

  对辖区超市、加油站、小区核酸采样点位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现场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督促企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规定……

  下一步,贵阳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将进一步优化线上招商服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跟踪洽谈顺利、信息交换畅通,实现防疫招商两手抓、两不误。(记者 杨唯)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