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数字化赋能 智能化养鸡 高效生态养殖小区在清镇建成投用

2022-09-26 09:05:59  来源: 贵州日报

高效生态养殖小区在清镇建成投用

数字化赋能 智能化养鸡

  “所有鸡舍都安装了自动控温系统,投食喂水、收集鸡蛋、清理鸡粪等全程实现自动化,吃的是精心配比的‘营养餐’,住的是智能管控的‘空调房’。鸡舍内无异味,对周围环境也没有影响。”9月23日,随着1.1万余只鸡苗被送进装备先进的标准化鸡舍,标志着高效生态养殖小区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清镇市温氏韩家坝高效生态养殖小区按照全产业链思路整体设计推进,基地占地133亩,采用“公司+农户”的合作模式养殖优质肉鸡,建设双层平养鸡舍20栋(总面积60993平方米),并配套污水处理系统、空气能保温、鸡粪发酵棚等配套设施,总投资约4550万元,建成“全环控、机械化、自动化、小区式”的现代高效生态养殖小区。

  “我们实行数字化物联网养鸡,养殖的各个环节全自动进行,管理人员只需要一部手机就能掌握鸡场的养殖情况。”养殖小区技术负责人赵开林说,园区内配套的JIC19-PRO环控系统,不仅可以全面分析鸡舍内空气含氧量、湿度、温度等,还有免疫治病、消毒、防疫等管控功能,为鸡苗全生长期提供卫生、健康、安全保障。

  “智慧化鸡场既省时又省心,不仅提高了经济效益,还缩短了肉鸡养殖的周期,减少了碳的排放。”清镇市温氏韩家坝高效生态养殖基地总经理朱文鹏说,9月27日还将迎来第二批鸡苗,预计3个月内全部投满,存栏肉鸡约60万羽。目前,养殖小区年出栏商品肉鸡可达200万羽。届时,企业可实现产值近7000万元,带动合作养殖农户每年增收530万元,并解决当地50多人的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记者 罗文福)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