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金州大桥施工正酣 完成总体进度的70%

2022-09-26 08:36:31  来源: 贵州日报

  9月23日,在横跨马岭河峡谷的黔西南州金州大桥施工现场,200余名建设人员忙碌在大桥的各个施工点上,全力以赴加快建设。

  从施工入口通过测温扫码来到钢筋加工场,场内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对钢筋加工各个环节认真操作,确保大桥日均30吨以上的用钢量从这里加工完成。

  记者看到,全桥主塔只剩22号主塔上横梁建设的最后一步,为保证施工所需材料供给,在管理员指挥下,多台塔吊铁臂挥舞将一捆捆材料送往空中。

  金州大桥建设工程项目分为钢筋加工场、梁板预制场、引桥、重力锚、主塔五大施工作业区,整个施工现场实行全封闭管理。项目自贵州公路集团承建以来,紧盯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截至目前,金州大桥引桥桥面铺装已完成560米,重力锚建设已完成70%,23号主塔已完成施工,22号主塔施工已经到上横梁底部,已生产T梁224片,已完成梁板预制55%,形象进度已完成总体的70%。下一步,计划在12月开始猫道的架设,力争项目在2023年8月建成通车。”金州大桥建设工程项目经理部党支部副书记杜江介绍说。

  金州大桥全长1600米,设计规划为上下两层,下层为远景城市轻轨交通和景观人行预通道。大桥建成后将成为连接兴义市和义龙新区的重要城市快速通道,有效缓解G324国道的交通压力,加速促进兴义义龙同城化发展。(记者 杨诗雨)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