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茅坝镇十三个村抱团订单种植万亩儿菜

2022-09-26 09:09:05  来源: 贵州日报

  今年,仁怀市茅坝镇与重庆涪陵榨菜集团签订榨菜收购协议,成立由村级控股、社会资本参与的集种植、采收、运输一站式服务主体仁怀市芥芥高农业有限公司,预计种植儿菜1万亩。

  该镇近年来在提高土地利用率、拓宽农民收入渠道等方面积极探索,仁怀市芥芥高农业有限公司由该镇13个村(社区)共同出资39万元,占股78%,负责公司日常管理运营,组织采收、转运等工作;引进的专业农业种植公司出资11万元,占股22%,负责农业种植技术指导,保障儿菜种好种足,按时保质完成订单收购任务。

  8月,茅坝镇遭遇旱情,为确保儿菜育苗工作稳妥推进,茅坝镇各育苗基地在村级党组织的带领下,组织党员群众疏通农业灌溉水渠,积极引水抗旱保苗。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育苗350亩,指导农户自主育苗200亩,为下一步移栽工作打下基础。

  “我们将栽种儿菜1万余亩,在专业农技团队的指导下,预计每亩可产儿菜5000余斤,总产量2万余吨,按照每吨700元保底收购价计算,今年儿菜总产值约1400万元,村级集体经济分红达94万元,还能提供120余个务工岗位,带动群众稳定增收。”茅坝镇党委副书记张衡说。(通讯员 吴芮)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