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民营企业:凝聚战“疫”力量 彰显民企担当

2022-09-26 09:30:11  来源: 贵阳日报

凝聚战“疫”力量 彰显民企担当

——贵阳市民营企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当贵阳贵安打响本轮疫情防控攻坚战后,市工商联迅速发出投身疫情防控的倡议,贵阳市广大商(协)会会员和民营企业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捐赠各类抗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投身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凝聚起磅礴的战“疫”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市民营企业累计捐赠口罩365.71万只、防护服 9.18万套,捐赠资金394.21万元,捐赠粮油、米面、瓜果蔬菜等生活保障物资以及其他防疫物资预估折合资金3400多万元。

  迅速行动 驰援一线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始终讲政治、顾大局,主动融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通过多种方式驰援一线,为抗疫贡献民企力量。

  市工商联副主席单位贵州通源集团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组建了“通源爱心车队”,负责接送有紧急出行需求的防疫工作者和市民;组建了“通源维修保障车队”,保障防疫车辆安全出行;组建了“通源志愿者队伍”,加入到各个街道和社区的防疫工作中,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共同奋战。

  此外,贵州通源集团还向贵阳捐赠了1200套医用防护服、12000个医用普通口罩、3600个N95口罩、4000盒速食米粉、800斤猪肉以及6000套医用手套。“在疫情防控中,公司的一些客户看到我们组建爱心车队后,纷纷主动用自己的私家车加入到车队,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贵州通源集团总裁臧侃说。

  在贵阳,像贵州通源集团这样在疫情防控战中挺身而出的民营企业还有不少,他们闻令而动、向“疫”而行,与全市人民一起迅速进入战“疫”状态。

  市工商联副主席单位贵州长通集团第一时间调集电缆,主动为市供电局解决了10余辆移动核酸检测车(移动方舱式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接电问题;信通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号召全体员工成立志愿者队伍,分别在花果园、甜蜜小镇等10余个区域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中安科技集团派出数十名行政人员化身“大白”,不分昼夜地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此外,贵州合力购物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经过多方筹集,全力保障市民生活物资供应;贵州腾港建材城腾出场地用于搭建抗击疫情联动指挥部,将建材城员工宿舍作为抗疫医务人员临时休息场所;贵阳市青年企业家商会副会长企业组织202名小车驾驶员、11名大车驾驶员加入应急物资车队,协助做好交通运输保障……

  民营企业主动请战、冲锋在前,凝聚起了携手抗疫的强大合力,坚定了抗疫必胜的决心和信心。

  捐资捐物 保供保畅

  9月10日,一辆载着抗疫物资的车辆行驶到清镇市站街镇政府门前,这些物资是市工商联副主席、贵州兴达兴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倪文勇运来的。他捐赠的物资包括医用外科口罩、儿童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防护服等10多种抗疫物资,价值41500元,交由站街镇统筹用于该镇及周边区域抗疫。

  倪文勇是站街镇洗马村人,在观山湖区创业成功后一直心系家乡。当观山湖区、清镇市解除临时静态管理后,他第一时间将购置好的抗疫物资运达站街镇。“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比起普通市民,企业应该主动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希望这些抗疫物资能为贵阳贵安抗击疫情起到作用。”倪文勇说。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民营企业家纷纷站上前,为贵阳贵安战“疫”贡献各自的力量。

  省网联会会长、省新联会副会长温升捐赠口罩10万个,国台酒业捐赠口罩40万个,贵安新区建筑业协会捐赠口罩10万个,贵州博克赛菲药业有限公司捐赠口罩3万个,永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口罩10万个;

  市工商联副主席单位贵阳中安科技集团捐赠防护服5000套、贵州优特云科技有限公司捐赠防护服5000套、贵阳众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捐赠防护服1000套、贵州红润化工有限公司捐赠防护服1000套、温州商会捐赠防护服500套;

  贵阳瑞金北路7天酒店和延安西路67号7天酒店、Bostie艺术酒店、贵阳盛泽莱酒店、贵州百应安全实训基地(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上寨村)、金关大酒店等累计提供1000余个房间;

  贵州省浙江总商会会长、省工商联副主席、贵州浙商联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国青捐赠64万元、贵州湄潭兰馨茶业有限公司捐款30万元、贵州东方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企业家们以实际行动彰显着担当、传递着温暖。

  同心战“疫” 筑牢防线

  本轮疫情发生后,贵阳不少商会会员的企业家纷纷就近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奔赴防控卡点、楼栋单元、核酸检测现场,用实际行动助力贵阳贵安抗疫。

  9月3日,贵阳市黔西南商会会长、贵州景顺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震在从南京回贵阳的飞机上得知贵阳突发疫情,他立即号召公司全体党员员工积极申请成为社区志愿者,协助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抵达贵阳后,李震迅速加入志愿者队伍,协助保利温泉新城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说:“民营企业要有所担当,特殊时期更应该冲上前。”

  娄金贵是贵阳市余庆商会的副会长,家住云岩区三马片区金阳南路万科悦城。本轮疫情发生后,有着26年党龄的娄金贵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小娄,我没降压药了,能不能想办法给我买一点?”居民有需求,娄金贵就立即在工作群里求助,解了老人的燃眉之急。娄金贵说,这段时间,不少居民和他成了朋友。

  贵阳市总商会副会长、贵州佰仕佳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易永祥不仅捐款捐物,还和员工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自9月7日起,他每天都奋战在抗疫一线,在居委会的组织下,积极参与抗原检测用品发放、生活物资发放、核酸检测登记、程序操作指导、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他说:“作为一个农村长大的孩子、一个民营企业负责人、一名光荣的人大代表,这是自己回馈社会和群众最好的方式。”

  抗击疫情非一人之功,唯有万众一心才能共克时艰。疫情面前,民营企业家慷慨解囊、默默贡献力量,将自身与整座城市的抗疫力量融为一体,筑起了坚强的战“疫”防线,助力贵阳贵安早日战胜疫情。(记者 彭刚刚)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