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果园片区集中隔离人员,欢迎回家!

2022-09-26 14:25:55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是回家路。9月24日、25日,随着一辆辆大巴陆续抵达,花果园片区部分集中隔离期满人员回到家中。

  到达小区门口,现场工作人员有序对隔离人员随身物品进行消杀。“您东西多交给我”“我来帮您拿行李”……消杀完毕后,志愿者们热情地迎上去帮助居民拿行李。“欢迎回家,你们辛苦了”,一声声亲切问候,让空气中涌起了浓浓的暖意。

  “回家啦,很开心!”在登记处,居民何女士接过志愿者送来的面包及牛奶后连声道谢,脸上难掩归家的喜悦之情。

  为迎接近期陆续返程的居民,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定进行了外环境消毒消杀。考虑到居民离家多日,回来后会出现物资不足的情况,街道、社区为每一户居民准备了“生活保障包”,包括米、油、蔬菜等生活物资;同时,还准备了包括口罩、消毒用品的“防疫包”。此外,物业还特意为隔离回来的小朋友准备了玩偶。

  据了解,在集中隔离期间,为切实做好隔离人员的各类保障服务工作,南明区向每个隔离点派驻一个由副县级领导带队的工作组,并组建隔离点微信群,安排医务人员在群内及时为居民答疑解惑。

  按照疫情防控规定,解除集中隔离后,居民还需继续落实3天居家隔离。街道、社区将持续做好服务,随时协调解决居民生活、就医等问题,全力保障居民日常生活需求。

  再次感谢你们的全力支持、积极配合,愿家家平安相聚,户户灯火可亲!(王丽霞 陈涛)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2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