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放心!安心!南明区压实“四方责任”,全力做好生活物资保障

2022-09-26 12:03:21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连日来,南明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对辖区生活物资保障供应进行了周密部署,持续加强各商超、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蔬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应,全力保障居民群众安心、安全购物。

超市员工正在为购物居民测量体温、扫场所码。

    据了解,“四方责任”即在疫情期间,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落实“四方责任”要求辖区党委和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要负起主管责任,各单位要夯实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要做好个人防护。

  南明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在查验来院就诊人员的“贵州健康码”和“大数据行程卡”。

    在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入口,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测量体温、扫场所码、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引导顾客规范有序进入购物场所。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风险职业从业人员,要求持24小时内阴性核酸检测证明、每天2次抗原检测,每天3次测量体温,强化员工健康监测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居民在惠民生鲜合力超市南浦路店选购商品。

    与此同时,疫情防控越严格,民生保障越细致。南明区按照高、中、低风险区防控措施进行分级分类管理,聚焦高、中风险区域居民需求,坚持“两主一辅”的保供策略,实施政府保供和市场保供相结合,保障居民的多样化需求。

  青云路步行街青云市集防疫卡点,工作人员正在查验市民的“贵州健康码”和“大数据行程卡”。

市民佩戴口罩,有序购买食品。

    据介绍,目前各大商超、农贸市场各类生活物资储备充足,货源稳定,货运渠道畅通,能及时补充货源,保障物资供应,居民可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购买。此外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将切实加强监督执法,坚决依法打击哄抬物价、哄抢物资、囤积居奇等扰乱市场行为,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确保全区各类生活物资价格稳定。(申璐曼 赵松)

环卫工人正在打扫卫生。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