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抗疫“群英谱” | 志愿者张丽娜:“你有你的责任,我有我的坚守……”

2022-09-26 19:56:22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疫情当前,你有你的责任,我有我的坚守。即使相隔20米,也不敢靠近,更不敢有接触,只要能看你一眼,那便是对自己内心最好的安慰。”日前,见到同样在执行疫情防控任务的丈夫,张丽娜百感交集,随后她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张丽娜是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党政办的一名工作人员,作为一名党员,她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主要负责该街道疫情防控的整体后勤保障工作,全力筹备防疫物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吃饭了,找张丽娜;物资在哪,找张丽娜;人员怎么协调,还找张丽娜。张丽娜像个陀螺一样,奔波在各块工作岗位,回应着每一个人。

  据了解,9月2日至今,张丽娜在世纪城街道辖区靠双脚走出了195公里、27万余步,用光了1000元电话费。在她和同事的全力统筹下,该街道党政办为辖区309张核酸检测台,13.8万居民配发了7轮核酸检测、3轮抗原检测,合计151.8万余人次的防护物资,累计为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分发干粮、饮用水、雨衣等7000余件(包),每天平均为3000余名一线人员保障三餐。

  同时,张丽娜还协助包保社区处理静态管理、全员核酸中遇到的问题,让包保社区3万余人次顺利度过静态管理下的每一天,为世纪城街道辖区开展全面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保障。

  观山湖区解除静态管理后,张丽娜和党政办的其他工作人员按照工作部署,走访包保路段门面商铺,开展疫情防控“一扫三查”、核酸及抗原检测宣传,共计走访商户170余家,发放核酸检测告知书170余份,张贴“疫情防控 禁止堂食”温馨提示70余份,张贴商铺工作人员核酸已检证明300余份,走访餐饮业、美发等重点场所70余家次,组织签订餐饮业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承诺书60余份。(陈杨 李付陈)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3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