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爽爽贵阳城 暖暖贵阳人丨王旭全:我在医院后方 随时支援随时顶上

2022-09-26 20:02:29  来源: 花溪区融媒体中心

    “一开始听说石板一线需要支援的时候,我就写了请战书,但还来不及递交,因为医院发热门诊需要消杀人员支援,我便紧急学习消杀知识,火速上岗。”王旭全是花溪区人民医院的一名耳鼻喉科的副主任医师。 

    自9月1日疫情发生以来,王旭全作为花溪区人民医院留科值守人员,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

    “当时我们耳鼻喉科室人员都被派到石板一线,只有我和一名护士留下来,负责住院患者及专科急诊病人的医护工作。”王旭全说。

    看着同事们在石板一线辛苦地工作,满腔热血的王旭全按耐不住想要去一线支援的心情,主动写下“请战书”。

    “我向院党委请战到抗疫第一线方舱医院去支援工作……”

    一封请战书只有短短三行字,但却表明了王旭全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战斗决心。

    然而,这封压在键盘下的“请战书”还未来得及上交,新的抗疫任务就又到了。

    “花溪医院不仅要在疫情期间做好支援一线的工作,还要做好医院本身接诊患者、发热门诊服务的工作。特别是发热门诊,这里是整个医院最危险的地方,疫情期间医院实行首诊负责制,发热门诊就相当于肩负着看病和筛查新冠的双重责任!”王旭全说道。

    在医院人手紧张的情况下,王旭全又主动申请到了发热门诊去负责每日消杀工作。

    “在疫情面前,一线任务重,但在医院后方工作同样重要,只要有需要我就随时支援,把每项工作做好,就是对抗疫工作最大的支持!”王旭全说。

    在发热门诊护士长阮念的悉心培训下,王旭全很快就踏上了新的岗位。

    发热门诊每天24小时接诊,实行闭环管理制度,王旭全每天身着二级防护服,背着近五十斤的消毒液,每天要进行3次常规消杀,一次一干就是2个小时……

    一次工作下来防护面罩印满了水珠,衣服也湿透了。“每个岗位都是为抗击疫情服务,不管多辛苦,都要坚决完成任务!”怀着这样的信念,王旭全忘却了工作的辛苦。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也许很多人认为消杀工作很简单,但是这样普通的工作却能有效防止和阻断病毒传播,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期间,正是有了像王旭全一样默默耕耘在医院后方的医务工作者们的坚守,我们才能更加安心、放心。我们向他们致敬!(胡流冰川)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3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