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何忠金:“夕阳红”化身“志愿红”

2022-09-26 20:27:44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平坝区天龙镇荣退老支书何忠金坚持离岗不离党,退任不褪色,在疫情防控中主动请战、奔走“疫”线,以实际行动服务防疫大局,充分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9月23日,天龙镇辖区全员核酸检测,在现场,笔者看到,该核酸采集点秩序井然,村民不焦不躁,耐心听从现场志愿者指挥。而在这一群穿着蓝色防护服的志愿者中,何忠金正忙着维护核酸采集点秩序,耐心给村民讲解防疫知识等。

  天龙镇天龙村荣退老支书何忠金,今年已经63岁了,担任了十多年的村支书,在任期间一心一意为村民服务,深得民心。在2021年的换届中,何忠金主动退位让贤,退出竞选。将接力棒交到新支书手里后,他并未甩手不管村里的大事小事,而是主动担起“领路人”的角色,尤其是当前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何忠金义无反顾、迎难而上,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身体力行地参与到服务点值守、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走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等。

  “解封不代表解防,请大家正确佩戴口罩,家中有外来人员及时报备。”何忠金进村入寨宣传防疫知识过程中,还挨家挨户敲门,指导群众规范佩戴口罩,向村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排解村民恐慌情绪。防疫宣传声声入耳,温馨解说“声”入人心。“我是一名党员,更是一名退伍军人,虽然我离开了支书的岗位,但我不能忘记自己的身份,我要为天龙村民的生命安全尽一份我的力量。”何忠金说。

  深夜,在天龙镇疫情防控服务点依然可以看到何忠金的身影,白天协助完成数据摸排、统计的他,晚上还到服务点换班,坚守后半夜的值守。“离任是工作岗位上的离任,但共产党员的职责永不褪色,只要我还能身体力行,我将继续为村民服务。”何忠金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像何忠金这样虽已年过花甲,却用其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在村民中的威望,将“夕阳红”化身“志愿红”,穿梭在疫情防控的每一个角落,离任不离心,退役不褪色,持续燃烧自己的光和热,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陈奎英)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3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