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开展防疫心理疏导活动

2022-09-26 19:53:32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预防和减少疫情等对学校师生产生负面心理影响,自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平坝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一系列防疫心理疏导活动,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发展。

  各班班主任召开以防疫心理健康疏导为主题的班会,指导学生一方面科学防疫,另一方面合理调节情绪,做情绪的主人。面对疫情,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

  为了减轻疫情可能导致的心理伤害,做到及早预防、及时疏导、有效干预。学校在校工作群及各班微信群发送心理疏导微课。

  开展防疫心理疏导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心理学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刘小蕾老师为大家进行专题讲解,刘老师从“新冠来袭,面对恐慌,我们应该怎么做?面对恐慌,如何调适自我压力?疫情来临,我们应该怎么做?”等三个方面引导老师们直面疫情,了解疫情中的焦虑,最后利用科学的方法抗击疫情。

  温暖陪伴,“疫”起涂鸦。涂鸦属于绘画疗法的一种,它以绘画活动为媒介,通过具体绘画活动过程触及人的内心感受,让人产生联想来调节情绪冲突,学生涂鸦的过程正是与自己内心深处交流的过程,是一种很棒的减压和自我探索的办法。

   “相信在我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共克疫情。让我们共同努力,迎接美好灿烂的明天!”平坝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宋建洪说。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