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材料产业研究院:科研团队复工加快技术攻关

2022-09-27 14:29:01  来源: 贵州日报

  9月26日,位于贵阳市高新区沙文产业园的贵州省材料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省材料院),科研团队的课题研究讨论气氛热烈。自9月12日复工以来,该院院长秦舒浩带领团队对几个项目同步开展技术攻关。据了解,目前省材料院已有42名技术人才到岗复工,基本保证了各项日常工作有序开展。

  “疫情期间,我们根据客户反馈的市场需求,规划好所提出的新能源汽车高压线缆绝缘护套材料核心研究目标。”秦舒浩告诉记者,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一环,电缆绝缘护套材料是影响汽车电缆能量安全、稳定性和效能的关键因素之一,省材料院正大力推进专项课题研发及成果落地转化,帮助客户扩大省外市场。

  与此同时,该院科研人员黄绍文和李剑正在开展可生物降解农用地膜示范产品生产工作。食品如何能更持久地保鲜?面对疫情中的热门话题,省材料院气调保鲜膜研发团队通过深入了解相关企业及客户群体的使用效果反馈,完善优化制备方案,提高可降解气调保鲜膜的便携性和实用性。

  “气调保鲜膜可在常温条件下对农作物的保质期平均延长2至3倍,目前正在稳步量化生产。”秦舒浩表示,省材料院可生物降解农用地膜研发团队根据前期实地考察结果和工作基础,拟在贵阳市多个区县实施300亩可生物降解地膜试验示范地,涵盖蔬菜、食用菌、水果等作物。(记者 江婷婷)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