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黔灵女服装有限公司为毕节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捐赠服装

2022-09-27 09:53:22  来源: 贵州日报

贵州黔灵女服装有限公司为毕节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捐赠服装

“你护我们平安 我们给你温暖”

  9月26日,将捐赠给毕节市七星关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480余件衣服和160多条裤子装上车,贵州黔灵女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虹燕累得斜靠在椅子上,长舒一口气。

  “希望冲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不要冻着。”七星关区气温陡降,让吴虹燕有些担忧。

  9月19日,疫情警报在七星关区响起。9月21日晚,驰援贵阳的部分医护人员转战毕节。

  让医护人员猝不及防的是,连日阴雨,七星关区气温降到13摄氏度左右。穿着单衣的医护人员迫切需要保暖衣物。

  忙碌了一天的吴虹燕打开手机,在短视频播放平台上刷着关于七星关区抗疫的视频。突然,她看到了驰援一线医务人员身着单衣的视频,心一下子就揪了起来,“他们护我们平安,我们怎么能让他们受凉?”

  吴虹燕想起自己服装厂里还有没交付的服装,便立即和订货客户沟通,确定可以延迟交货时间后,她决定先把这批服装捐了。“这或许能帮助他们避寒,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工作。”

  9月23日,经过多方联系,吴虹燕捐赠的890余套服装被送到七星关区三板桥、市东、市西三个街道的一线医护人员手中,为他们带去温暖。

  这时候,毕节市的爱心企业、社会爱心人士掀起了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捐赠服装的热潮。有些人找到吴虹燕,希望订做一批服装捐赠。

  吴虹燕一听捐赠给一线医护人员,爽快地接了单。“我只收你们的布匹成本费,运费和加工费我出。”吴虹燕说。

  接单后,吴虹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对厂里的20余名工人实行闭环管理,吃住在公司,每天进行核酸检测,严格消毒,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工人们听说赶制的衣服是捐赠给抗疫医护人员的,干劲都很足,每天加班加点到深夜。”吴虹燕说。

  “我刚打电话催了一下布匹发货商,希望他们加快发货速度。”吴虹燕说,“除了赶制捐赠的订单,我还计划再向织金和纳雍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1000套左右的衣服,为大方抗疫一线志愿者捐赠几百套服装。”

  “他们护我们平安,我们要还他们温暖。”吴虹燕说,“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记者 谢朝政)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