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白云区快递业务基本恢复 无接触收发成常态

2022-09-27 14:33:15  来源: 贵阳日报

  9月26日,记者走访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观山湖区和白云区时了解到,目前两个区域的快递业务基本恢复正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快递网点通过无接触方式正常收发快递。

  “请报一下你的取件码,我帮你拿到门口。”在观山湖区大西南富力中心兔喜快递超市门口,店主卢先生正忙着给顾客拿快递,并叮嘱顾客打开健康码、扫场所码。据卢先生介绍,从9月9日观山湖区部分区域解除临时静态管理开始,他的店就恢复了运营,目前所有快递都能正常寄送,不过顾客暂时不能进店,只能采用无接触的方式领取快递。

  这样的场景,已成为每个快递站点的工作常态。在观山湖区顺丰速运地质科技园营业站,记者看到,站点内堆满了快递包裹,工作人员正在对其进行分类处理。“目前,观山湖区的快递收发业务基本恢复,我们94%的员工已经到岗工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主要采取无接触方式配送,由快递员送到小区门口,再联系居民取件。由于之前积压的快递包裹较多,加上现在新增的快递,网点一天要配送2000至2500件快递,工作量增加了不少,需要加班加点配送。”该网点负责人陶海说。

  在白云区泰和广场韵达便利店,记者看到,该店店主刘女士正在整理刚到的快递包裹,等待顾客前来领取。该店门口有一张桌子,上面有健康码、场所码、消毒液等,前来领取快递的顾客在店门口等候,采用无接触方式领取。“目前,我们店每天可以收到30个左右的包裹。”刘女士说。

  自白云区、观山湖区解除临时静态管理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物流园和快递站点的工作人员都要对快递包裹进行多次全面消杀,并让前来领取快递的顾客扫场所码,采用无接触方式领取快递。“我们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每件快递到达分拣站后,至少要进行三次以上的消杀,进出分拣站和快递站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扫码实名登记和测体温。”西南国际商贸城仓储区A区一家快递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外地来的快递运输车到达物流园后,负责消杀的工作人员要对车辆进行全方位消毒,再由工作人员对每一个大包装件进行细致的消杀,最后拿出每一件快递由另一名工作人员进行消杀,整个流程需经历三次消杀处理,快递才能前往下一级快递网点。(记者 李伟 王涛)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