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长顺公安:民警化身“跑腿” 为群众送“救命药”

2022-09-27 17:47:14  来源: 黔南州公安局

面对严峻的疫情

长顺公安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始终以最坚定的信念

最顽强的意志

为广大群众

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我家小娃的药没了,到处都买不到,你们能不能帮我买一下?小娃不吃药会没命的……”9月19日,长顺县公安局民警罗跃松接到辖区摆所镇热水村代先生的紧急求助电话。

  据了解,代先生的女儿今年2岁4个月,出生3个月后就患上了重大疾病,一直靠处方药进行治疗,一般药店又买不到。但鉴于目前疫情形势,自己无法到外地购买药物,也无法通过邮寄获取药物。情急之下,代先生选择了报警求助。

民警与代先生聊天记录。

    “你们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肯定想办法帮你解决!”得知情况后,罗跃松一边安抚求助人代先生,一边向在异地执勤的民警转达了代先生的诉求。

民警与代先生确认药物。

  接到求助后,在外执勤的民警找到了代先生指定的药店,后又几经辗转,将药物送回了长顺。22日下午,罗跃松驱车赶往代先生家,为代先生女儿送去了“救命药”

民警与代先生及家人合影留恋。

  “千言万语一句话,谢谢!”“你们救了我孩子的命!”拿到药的代先生激动地说到。

为了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

始终有民警逆行的身影

为他们点赞!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5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