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散播网络谣言蹭热度,绥阳公安严惩不贷!

2022-09-27 17:58:54  来源: 绥阳县公安局

当下各类社交软件盛行

成为了大家茶余饭后的网上休闲娱乐之地

有人觉得在网上瞎说两句

造个谣不算啥大不了的事儿

在此,不得不提醒你一句

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

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

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严肃处理!

案例示警

  近日,绥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联合洋川派出所依法查处一名在某网络平台散播不实言论的违法人员。

警方抓获违法人员。

  网安大队在巡查工作中发现,有人在某网络平台发布“楼顶有人准备跳楼咯,绥阳。”的虚假信息同时配有视频,引起不明情况网友的关注并传播。发现情况后,洋川派出所依法将涉嫌发布该虚假信息的绥阳县洋川街道居民谢某传唤到派出所调查。

  经查,谢某为博取网友关注、吸引流量,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将虚假网络视频配文事发地为绥阳县,随后发布在其某短视频账号中,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经询问,谢某对其散布谣言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谢某因寻衅滋事已被绥阳县公安局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互联网信息传播有法有规可循,对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绝不姑息!

  请广大网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李享)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