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爽爽贵阳城 暖暖贵阳人 | “欢迎回家!”集中隔离结束,他们收获满满爱意

2022-09-27 18:09:13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欢迎回家!”9月25日,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金恒社区恒大中央公园迎来一批解除集中隔离人员。

  “我家小孩才2个月大,隔离期间虽然饮食起居、防护措施都做得很到位,但肯定还是家里好。”居民陈女士(化名)高兴地说,终于可以回家了!

  当天上午10:30,解除集中隔离的41户家庭回到小区,一道道漂亮的彩色气球拱门和印着“隔离不隔爱,欢迎邻居回家!”“欢迎你们平安回家!”等温暖话语的横幅十分显眼,很是贴心。

  “此前还担心回家后会不会给邻居带来困扰,现在看到这些所有顾虑都打消了。”隔离回家的张先生(化名)表示,酒店隔离期间很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照顾与帮助,回到家收到大家送的爱心包也让人觉得非常温暖。

  “这些都是居民们在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下提前自发准备的,欢迎他们安全回家。”恒大中央公园居民王先生说,除了拉横幅、挂气球营造温暖的回家氛围,他们还准备了含有柚子、苹果、饺子等物品的爱心包。除了邻居的暖心关怀外,社区工作人员还为41户家庭无接触送上了街道提前准备的含有猪肉、各式蔬菜、姜蒜的爱心蔬菜包。

  “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对回来的每一户家庭进行信息登记,扫码测温和查看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派出所民警在道路旁保障道路畅通和无人员聚集,物业也提前做好了环境消杀等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分工有序,确保每一户居民都能都顺利回家。”金华园街道有关负责人说,按照疫情防控规定,解除集中隔离后,居民们还需继续落实3天居家隔离。接下来的时间,街道和社区会持续打好“配合拳”,全力做好相关服务,随时协调解决居民生活、就医等问题,全力保障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廖兴丹)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6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