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花梨镇:不负金秋好时光 做好颗粒归满仓

2022-09-27 18:05:14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近期以来,开阳县花梨镇坚持疫情防控和秋收秋种两手抓、两不误,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做好秋收颗粒归满仓。

  在水稻种植地里,稻浪滚滚,或是镰刀飞舞,或是机声轰鸣,宛如一幅金秋画卷。稻民们一如往常正风风火火地收割、脱粒、打包装袋……在机耕道便利的稻田,大多为全机械化或半机械化收割,在较为偏远或面积不大的稻田,多为人工收割。

  在玉米地里,大多的玉米已经被搬运回家,剩下一些还没有搬完的,也正在火急火燎的进行收运。

  笔者来到村子里,随处可见的是农户家的院子里堆积着刚抢收回来准备剥壳的玉米、正在晾晒的玉米粒和水稻,在阳光的照射下,黄橙橙的一片。

  农时紧、农事重。当前正值玉米、水稻的黄金收割季节,为帮助农户有序推进生产生活、确保颗粒归仓,花梨镇通过将疫情防控宣传传入田间地头、传入群众家中等方式增强群众意识,在引导农户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分流、分时段下地干活,确保生产防疫两不误。

  据悉,花梨镇通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确保了农村生产生活秩序的有序进行,确保了秋季粮食安全。截至目前,花梨镇15000余亩的玉米已基本完成抢收,5000余亩的水稻已经步入抢收高峰期。

  下一步,开阳县花梨镇将继续织密疫情防护网,全力做好秋收秋播工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黄陆兰)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6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