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马官镇:“四个强化”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2-09-28 09:37:23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根据《关于普定县解除部分区域临时静态管控的通告》,自9月20日12时开始,普定县马官镇从静态管理转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解封不等于解防,放开不等于放松,马官镇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强化宣传引导。把宣传引导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进一步筑牢织密疫情防控“全域网”。充分发挥各类宣传阵地作用,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小喇叭等载体,通过召开院坝会、群众会等形式,向群众说明严峻形势,宣传防疫政策、健康知识。提升广大商户、群众自我防护、相互监督意识,努力营造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浓厚氛围。

    强化全面排查。综合运用群众自报、全面摸排、区域协查、社区报备等方式,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精准排查重点地区来(返)乡人员。严格落实“全面排查、精准掌控、有效管控”的防控措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切实做到“严防死守”。

    强化重点管控。推进场所码使用全覆盖,做到“应设尽设、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严格落实重点机构场所的出入管理和人员健康监测,确保学校、娱乐场所、餐馆饭店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商超、药店、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通风消毒、戴口罩、扫码登记等防控措施。

    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婚丧嫁娶等聚集性活动的疫情防控,倡导红事缓办、白事速办简办、聚会宴会不办。组织工作专班对辖区内村民婚丧嫁娶活动进行监督监管,指派专人跟踪管理,督促落实个人防护、环境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及时劝导。对不配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陆纯)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