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90%惠民生鲜超市恢复线下营业

2022-09-28 08:09:03  来源: 贵州日报

  9月27日0时起,贵阳市云岩区解除临时静态管理,纳入市分级分类疫情防控管理。

  凌晨4点后,云岩区内率先复市的合力、星力、宾隆等贵阳市惠民生鲜商超纷纷动起来,一批批新鲜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在7点前铺满货柜。

  “第一天恢复线下营业,人流比平时高,但进店限流30人,蔬菜水果,货品充足。”合力惠民生鲜超市益田假日店店长张强说,截至当天下午3点,已有1000多人的线下买单。

  随后,记者来到云岩区另一家惠民生鲜——华联超市万科广场店,进出通道均按要求分开,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在门口有序检查健康码。在限流进入情况下,超市内消费者有序采购,收银台处基本不需排队。

  另一边,为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生活物资采购需求,乌当、白云等较先解除临时静态管理区域的多家合力超市,均在解封初期实行了24小时营业制。目前,营业时间均已转为常规状态。

  “目前,除了云岩区、南明区和花溪区内个别门店没开业,贵阳市惠民生鲜超市90%以上恢复线下营业。”贵阳市惠民生鲜相关工作人员说。

  此前,为守好群众“菜篮子”,提升群众满意度,贵阳市采取政企联手创新建设、产销联结创新运行、多方联动创新监管等举措,联合合力超市、星力超市、北京华联等24家合作企业参与惠民生鲜超市建设,建成惠民生鲜超市100多个。

  除了各大商超及农贸市场有序恢复线下营业,9月27日中午12时,贵阳农产品物流园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其综合食品批发城(干调、粮油、副食品、休闲食品、日杂等)也恢复运营。(记者 方亚丽)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7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