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公安:守好老年人“钱袋子”,我们在行动

2022-09-28 15:35:17  来源: 关岭县公安局

  为加强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力度,切实保护老年群众合法权益,关岭县公安局各派出所持续开展“防范诈骗守护养老钱”宣传活动,全力推进全县防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

开展“防范诈骗守护养老钱”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针对老年人群体的防范意识与法律观念比较薄弱、部分老年人的子女因工作繁忙与其交流较少等问题,通过发放反诈宣传单、典型案例讲解、反诈知识解答等方式,向现场老年群众介绍了“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特点和诈骗手段。

向现场老年群众介绍“养老诈骗”相关知识。

  针对“虚假银行短信”“冒充公检法单位公职人员”“进店送鸡蛋”等骗局类型的作案手法和特点重点讲解,现场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安装,同时叮嘱广大老年群众不贪图小便宜、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不随便转账汇款,遇事保持冷静,多与子女或亲戚朋友沟通,不断提高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叮嘱广大老年群众提高安全意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2022年以来,关岭自治县公安局通过大走访、警民座谈会开展线下宣传活动10余场次,新媒体发文宣传20余次(点击量高达7万余人次),收到群众通过12337举报平台举报线索15条;关岭自治县公安局专案组分别赴浙江、宁夏等地开展案件侦查工作,成功侦破一批涉嫌养老诈骗案件。

全力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

  通过养老反诈宣传,进一步提升了辖区老年人群体的安全防范意识与反诈防诈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全力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