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松桃第一批援筑医疗队的抗“疫”故事

2022-09-28 15:44:26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9月3日,这支以“90后”为主体的年轻队伍——松桃第一批援筑医疗队,带着他们的方舱实验室来了。在花果园L区的方舱检测点,这20个人一直坚守到现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用心检验、用爱奉献”,诠释了医务人员的职业精神。

松桃第一批援筑医疗队。

  3日上午,在他们赶赴贵阳的途中得知因核酸采样人员不足,部分乡(街道)还未能开展核酸采样,所有队员便在车上吃了面包充饥。放下行李的他们,一刻也没耽搁便赶往后巢乡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这一天他们是核酸采样人员,连续采样12个小时,直至4日凌晨才回到酒店休息。

  4日上午,在等待方舱实验室安装水电、调试设备的同时,领队杨曦主动提出,请队员们给环卫工人做培训,教他们七步洗手法、正确穿脱防护服、打包医疗垃圾等,为这群守护城市“健康底线”的“橙色卫士”把好防疫关。

工作日常。

  4日下午,松桃方舱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他们也紧张有序投入标本检测工作中,从标本接收、标本编号、录入信息到试剂准备、标本制备、扩增分析等,大家都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工作争取宝贵时间。

  这一天他们从培训老师转变为离病毒最近的“幕后英雄”。

  “必须分秒必争,早一分钟锁定阳性感染者,就能为切断传播链条争取更多时间,我们只能拼尽全力跑在病毒前面。”领队杨曦说。

工作日常。

  虽是新组建的队伍,但在坚守方舱实验的这二十多天里,他们相互贴体、团结一心、配合默契......防护服往往一穿就是十几个小时,常常累得在等待交接班的间隙不自觉地打盹,但他们不曾喊过苦、叫过累,无论阴雨绵绵还是艳阳高照,每天都以饱满的热情奋战在抗疫一线。

  他们是父亲、是母亲、是妻子、是子女,面对组织号召,他们有的匆忙安顿家里,有的推迟婚期,但都毅然决然投身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坚守各自岗位,用行动书写硬核浪漫。

  他们不惧风险、全力以赴,在这场无硝烟的战“疫”中,与新冠病毒正面交锋,从白天到黑夜,又把黑夜熬成了白天,24 小时连轴转,与时间赛跑。

  小方舱,大能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是他们“负重前行”,捍卫着生命的防线,守护我们这座城市和千万人民的健康,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你们能早日和家人团聚。(张霞)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8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