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永乐乡:“人间烟火气”逐步有序回归

2022-09-28 16:07:38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走,姐妹,出去剪个头发,做个造型,去不去。”

  “哎哟,我放了好久好久的快递终于拿到了。”

  “老板,有小学生的学习用具吗,拿两支笔。”

  …………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南明区永乐乡干群同心,携手抗疫,熟悉的烟火气正在逐步有序回归。在永乐乡主干道上,私家车有序穿行;在文体活动广场,人们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往日沉寂的广场逐渐活跃了起来;超市内,工作人员正在补充货品,给顾客创造良好的购物环境,在超市出入口处,还安排了专人测量体温、查看“两码”、引导顾客扫场所码并不定时进行消毒。

  除此之外,永乐乡的水果店、母婴店、药店等都逐渐恢复了正常营业。村民朱贤豪说:“进行分类有序流动后,大家都很开心,希望能早日驱散疫情,恢复正常的生活。”

  道路上车辆往来,超市、农贸市场有序开放,农户逐步分散式进入田间地头开始新一轮耕种,乡村再现往日活力。与此同时,疫情防控管理并未放松,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仍在岗位坚守,继续做好卡口执勤、环境消杀、提醒群众戴口罩等工作,为村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永乐乡“烟火气”逐步恢复,疫情防控仍不可松懈,让我们一起期待疫情消退的那一天,迎接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8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