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做实“银发人才”建库工作

2022-09-28 16:58:15  来源: 黔南州委老干局

    今年以来,黔南州委老干局全面采集退休人员信息,加强“银发人才”建库工作,深入挖掘各类“银发人才”,开发用好“银发人才”宝贵资源,充分发挥广大退休人员的独特优势,更好地满足广大退休人员继续为党和国家事业发挥余热的真诚愿望。

    六月初,黔南州委老干局印发《关于建立“银发人才”库的工作提示》,要求各县(市)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州直各单位对退休干部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充分了解掌握本单位退休干部的基本情况、特长爱好、在职时工作涉及行业、技术职称、参加涉老社团或其他社会组织情况、取得成果或在各领域受表彰情况,结合老同志身体健康状况、本人意愿等建立“银发人才”基础档案。同时,要求州直有关单位同步在“数字黔老”平台老同志信息管理中填写完善“银色人才信息”。各县(市)参照州级建立本地区“银发人才”库,并择优推荐州级银发人才。

    目前,共采集600多名州级“银发人才”信息。下步,州委老干局将按照党建、经济、法律、科技、教育、农业农村、医疗卫生、城乡建设、社会管理、文体艺术等领域对“银发人才”进行分类分组入库,组建各领域老干部志愿服务队,同时,搭建平台,创新载体,积极组织引导“银发人才”充分发挥他们的特长爱好优势,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在乡村振兴、社会管理、关心下一代等各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为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银发力量”。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8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