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县宗地镇:“四个确保”再筑防疫防线不松懈

2022-09-28 16:46:29  来源: 紫云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以来,贵州省内多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关键时期,紫云县宗地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再筑防疫防线不松懈。

  一是浓厚“宣”的氛围,确保政令传播通畅。省内疫情暴发后,宗地镇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宣传工作部署,从“线上+线下”宣传模式入手,充分利用各村小喇叭播放、微信群转发、张贴海报等形式,加大对相关疫情防控政策法规的宣传,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控意识。截至目前,张贴海报50余张,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

  二是强化“责”的落实,确保责任担在肩上。针对居家监测人员,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把责任抗在肩上,由镇卫生院组织专业人员上门为居家监测人员提供核酸采样,避免出现交叉感染风险,目前已上门采样238份。同时,针对没条件居家监测人员,由镇党委政府安排统一监测,统一核酸。截至目前,由政府统一监测共计33人。

  三是抓牢“思”的转变,确保紧绷思想之弦。省内疫情爆发以来,我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10余次,切实改变全镇干部职工抗疫思想,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组织干部在辖区内开展“敲门行动”,针对返宗人员和即将返宗人员进行排查,并纳入台账管理,劝导即将返宗人员近期不要返宗。同时,在赶集天对主要路段进行管控,全力开展赶集劝导工作。目前已入户排查5000余户,19000余人。

  四是严密“防”的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组织干部对商超、宾馆、娱乐等重点场所从业人员的核酸情况开展“地毯式”摸排,逐一查看核酸检测情况,督促未检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累计摸排6次,督促检测440余人次。同时,加强全面消杀,针对辖区重点场所公共区域每天进行定时定点消杀,累计出动消杀人员300余人次。(刘安睿)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8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