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同心抗疫丨抗疫“毕”记持续更新……

2022-09-28 17:41:21  来源: 毕节市公安局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一直坚守岗位。

他们说这是职责使命,

他们说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上,

他们是这场战“疫”中的一部分,

他们是广大公安民警辅警,

正全力筑牢战“疫”围墙,

为了最终的胜利不懈努力,

一直在战斗!

平凡的人平凡的守护

  彭冲,是纳雍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副大队长 。自疫情发生以来,他第一时间冲锋在前,下面是来自他的一段独白。

  “突如其来的疫情,不平凡九月,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左右着我们的生活和工作。

  从9月初至今随着疫情的发展,我从负责城区隔离观察点安保维稳,到负责高速疫情防控卡点的警力部署,直至负责纳雍收费站卡点疫情防控工作,从长期吃住大队到现在的常驻高速卡点。

  面对队伍自身安全防护、各项工作的协调调度,一系列问题不停的在脑海中转动,到凌晨正准备靠在车里休息,需要协调处理的事情又来了。抽时间与孩子视频时孩子的一句话让我潸然泪下:‘妈妈你看,爸爸头发白了,爸爸变老了。’叮嘱孩子‘好好听妈的话待在家里,爸爸把病魔坏蛋赶跑了就回家’。然而现状的我们只有一个目标:齐心协力,共同奋战,争取疫情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常驻高速卡点。

驰援三地,他从未退缩

  “只要用心、用情、有力,一定能把工作干好。”对于有着21年警龄的织金县公安局李健来说,这是一条永不过时的工作法则,就算身患脑梗后,他也没有向组织提出换岗的特殊要求,而是在岗位上兢兢业业,竭诚奉献。

引导群众有序排队。

  9月3日,织金县城发生疫情后,李健随同事们奔赴一线。他和战友们驰援马场后不久,面对严峻而复杂的形势,他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严格落实交通管制、卡点设置、警力部署、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9月18日,李健接到命令,要求迅速集结队伍赶赴猫场增援,抵达猫场后,李健充分借用马场经验,科学部署警力,广泛发动人民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工作得到了根本性好转,这也为后续的防控工作提供了基础条件。他说:“我相信,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给同事送午餐。

他们的故事还在继续

抗疫“毕”记持续更新

抗疫“毕”胜!

战“疫”必胜!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8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