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落实“三最”户籍政策 让迁户落户更轻松

2022-09-29 16:47:11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太感谢你们了,帮我孩子快速办理好户口迁移手续,让他能够顺利入学。”日前,家住云岩区头桥街道的居民王女士在办好孩子户口迁移后,向民警连连道谢。

  原来,王女士因户口本一直存放在老家,且并未携带其他相关证件,为了给即将入学的孩子办理手续,匆忙来到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头桥派出所户籍室寻求民警帮助。

  在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通过相关平台线上查询王女士的具体信息,经现场核实后,立即为王女士办理好了迁户,并告知王女士之后再将户口本拿到派出所来盖迁出章。

  不用周折跑腿,轻松就能办理户口迁移,得益于“三最”户籍政策的施行。

  据悉,为最大程度便民利民,云岩公安分局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扎实推进“三最”政策落地,通过“最宽松”的落户政策、“最方便”的落户流程和“最快捷”的落户时限为居民群众办理相关落户手续,不断增强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8月正值新生开学报名高峰期,需要办理迁入、迁移户籍、身份证、居住证等相关户籍业务的需求增多,我们就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最大限度地为辖区群众提供户籍业务便利。”云岩分局头桥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为进一步助推“三最”户籍政策落实落细,头桥派出所还以“实有人口大排查”为契机,组织社区民警入社区、进企业,对“三最”户籍政策进行再宣传、再解读、再发动,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切实将百姓的事放在心坎上、落实在行动中。自6月中旬以来,已办理户口业务518起,身份证1322张,理居住证586张。

  云岩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云岩区将严格执行7X24小时工作制,坚持户口“零门槛”落户,切实提升户政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为辖区群众解决迁户、落户等难题。(陈飞宏)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