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天华苑小区:旧貌换新颜 “老居民”乐享“新生活”

2022-09-29 16:48:45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平坦干净的沥青路面、整齐划一的停车位、新刷漆的单元门以及崭新的文化墙……这是天华苑小区崭新的模样。

  据悉,天华苑小区位于云岩区黔灵山公园旁,修建于上世纪,经历了几十年风霜雨雪,其功能已不能满足小区201户居民的需求。

  老旧小区的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随着云岩区“一圈两场三改”工作的推进,天华苑小区被纳入云岩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经过云岩区老旧小区改造专班多次实地走访调查,认真听取居民诉求,结合实际情况,今年5月天华苑小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

  “我们按照‘一维修、二改造、三新建’的改造思路,对小区建筑、道路、给排水、室外通讯及电力、安防、照明、绿化、公共设施以及其他配套设施等板块进行改造整治。”区老旧小区改造专班负责人张植众表示,从加装电梯到文化墙改造,天华苑小区有了极大的变化。

  对于华苑小区改造项目的开展,小区居民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变化真的大!小区老年人居多,之前没有电梯,生活也有诸多不便,使得很多邻居搬到子女家居住。现在改造后,路平整了,大家也不乱停车了,而且还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小区变得宽敞明亮,很多老邻居都搬回来了,我们时常晚饭后约着在小区转转,感觉生活品质都提升了。”小区居民姜连旭对改造项目连连点赞。

  据悉,小区内按实际空间已新增车位64个,新增监控设备2个,增设晾衣等设施诺干。

  张植众介绍,云岩区已申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市级任务共计5个项目,目前已完成2个老旧小区改造,天华苑小区改造项目正在收尾中。(吴悦月)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