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这家火锅夫妻店 掏两万元炒制1700余份爱心盒饭

2022-09-29 09:40:04  来源: 贵州日报

  9月28日凌晨5点,七星关城区仍笼罩在夜色中,朱记豆米火锅店的老板朱红霞和丈夫陈学军已经起床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和医护工作者准备“爱心餐”。

  洗菜、淘米、切肉、配菜……夫妻俩和员工忙得不亦乐乎。“平常我们都是中午才开门,因为要给防疫工作人员配送午餐,所以我们必须很早就开始准备食材。”朱红霞说。

  忙碌了一上午,一份份可口的盒饭终于陆续出锅、打包。陈学军马不停蹄地将盒饭装车,运送到一线上的医护人员、交警、志愿者手中,让他们准时准点吃上饭。

  “非常感谢热心人士为我们送来爱心盒饭,让大家收获了温暖和感动。有了七星关区各行各业在背后默默支持,我们坚信,这座温暖的城市一定能战胜疫情。”志愿者夏莹说。

  “疫情来袭,没有旁观者。我们餐饮企业也应该贡献一份力量。”陈学军说,只有帮助城市尽快恢复秩序,我们的生产生活才能少受影响。

  据了解,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陈学军夫妇累计投入资金两万多元,为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等送去1700余份“爱心餐”,让来自不同地方的他们感受到七星关的温暖。

  和朱记豆米火锅店一样,这段时间,七星关区还有很多爱心商家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中,不计成本、不讲报酬,用一份份爱心支持抗疫。

  一座城温暖一群人,一群人守护一座城。(记者 夏民 通讯员 李密)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