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移风易俗扬新风

2022-09-29 09:33:51  来源: 贵州日报

  今年以来,新蒲新区各村(社区)以整治婚丧嫁娶陈规陋习为切入点,集中开展“深化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宣传活动,逐步在辖区内形成崇德尚俭文明新风尚。

  新蒲新区坚持宣教并重,加强滥办乱办酒席、低俗婚闹等不文明行为整治,通过开展“线上+线下”融合宣传,利用“党群共治APP”、微信公众号、LED屏等,向村(社区)群众推送关于推进移风易俗的政策、通知、要求、倡议等;开通举报电话,主动接收群众举报,定期曝光群众举报情况,提高社会知晓率。

  同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社协委、村管事等治理载体,发挥网格长(员)、管事长(员)等人员优势,积极组建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村(社区)张贴通告,与群众签订承诺书,引导群众“婚事新办、喜事廉办、白事简办、小事不办”,树立文明新风尚。

  截至目前,该区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5万余份,张贴《关于坚决抵制低俗婚闹的通告》《新蒲新区关于严禁操办“升学酒”的倡议书》等通告260余份,引导群众签订承诺书2万余份,今年截至目前,该区接收并处理群众举报滥办酒席13起。(通讯员 秦海文 杨政林)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