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兴义:本土网红直播带货助振兴

2022-09-29 09:23:46  来源: 贵州日报

  9月21日,黔西南州几个本土企业自发组织了一场“乡村网红说丰收,直播带货助振兴”直播活动,30余名本土乡村网红、摄影师在兴义市万峰林街道乐立村,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直播,展示当地丰收场景,同时以直播带货的形式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

  网络主播韦龙说,他是当地的布依族,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参与直播活动为乡亲们带货,身上有很强的责任感,希望把黔西南州的美物、美食、美景和民族文化,以短视频形式通过网络平台推介出去。

  活动当天,30余名主播人气值总计破500万,直播带货3500余件,销售额10余万元。万峰林街道乐立村党支部书记田定武说:“我们万峰林的大米产量高、米质好,又香又甜,这两天有很多网络主播帮忙我们推销,让全国各地的朋友都能看到我们田间的美景,尝到我们的大米,我们非常高兴。下一步,我们也要打造自己的主播,让更多山货‘出山’。”

  此次活动是“寻美·黔西南”主题活动的延展,接下来各平台还将继续发力,参与到“寻美黔西南”抖音挑战赛中,探访黔西南发展之美、城市之美、人文之美、自然之美,力争年底实现2000万元以上的农特产销售额。(通讯员 王霞 戴仙羚 徐微)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