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同心抗疫 “毕”定有我丨“时刻待命,哪里有需要就随时出发”

2022-09-29 14:45:32  来源: 毕节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他是爱心织金公益联合会的一名志愿者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患有尿毒症的他一直奔忙于社区志愿服务为居民配送必需的生活物资

志愿者·实录

「刘虹」

  9月24日,刘虹一如既往地早上六点半起床,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分装、运送、分发爱心人士捐赠的蔬菜、肉、油等生活物资。当7000多斤物资全部送到居民手中,回到自己居住的小区,把自己和车彻底消好毒,又在车上做了两次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后,拖着疲惫的身体跨进家门,时间已经接近25日凌晨1点。

  经过几个小时的休息后,刘虹起床吃早餐后就开车往医院赶:25日是他透析的日子。自从2020年患尿毒症以来,他每周都要到医院进行3次透析。

  刘虹家住织金县双堰街道杨柳社区。本轮疫情发生后,刘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9月3日就到双堰街道报到,当天晚上就开始进行物资分发和夜宵配送。

  由于身体原因,刘虹不能干重活,主要负责开车和送方便面这些强度较小的事,身体实在承受不住时,就在车上休息一下。他说,自己是织金人,应该为织金出一份力,通过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给孩子做个榜样。

  刘虹今年35岁,有两个孩子,一个7岁,一个5岁。曾经在酒吧里驻唱、做过酒店管理的他,自从生病以后,他就开始投身公益事业,用行动回馈社会,也给孩子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疫情发生以来,刘虹每天早上6点左右到街道领取通行证和物资,便开始四处配送,每天忙到晚上十一二点才能休息,最晚的时候要忙到凌晨两三点。“实在累得受不了,他才在车里休息一下。”爱心织金公益联合会秘书长黄嵩说,“到了透析的时间,他就去医院透析,透析结束稍事休息,又立即投入到工作中,非常令人敬佩。”

  在这次织金疫情中,刘虹和他所在的爱心织金公益联合会和“爱系织金”微信群共1200多人,都在积极献爱心、作贡献,共捐出款物15万余元,送出2500余份爱心餐,并承担了大量的物资配送服务工作,受到人们的一致称赞。

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时刻

织金县实施更加严格的静态管理

他拖着疲惫的身体

选择服务大后方

时刻处于待命状态

不管哪里有需要都能保证随时出发

他说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

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加油,毕节

 抗疫一线

天天都有暖心事

说不定下个就是您身边的

快识别上图二维码和我们分享吧

文/图:韩贤普

视频:黎荣

制图:黎西奎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