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独山:“乡村儿童操场”公益计划让全县多所乡村幼儿园受益

2022-09-29 15:00:37  来源: 独山县委宣传部

  近日,在独山县9所乡村幼儿园内,由美团公益联合深圳壹基金捐赠的9个多功能运动场已经启用。

  据悉,经独山县委统战部积极争取,邀请美团公益和深圳壹基金到独山县开展“乡村儿童操场”公益帮扶项目,在前期对该县开展实地调研走访、园所场地测量、信息收集等工作后,对下司幼儿园,羊凤幼儿园,第三幼儿园,玉水幼儿园,上司王龙幼儿园,上司幼儿园,上道幼儿园,基长幼儿园,上司仁等幼儿园等九所学校进行操场改造。根据每一园所的需求及规划,引进优秀设计师与专业第三方对多功能操场进行逐一规划,通过铺设多功能运动场,配备幼儿园体能游戏综合器材,为乡村儿童提供体育教学和户外游戏活动培训,改善乡村幼儿园运动空间,不断提升乡村幼儿园在学前教育阶段的教学能力。

工作人员正在铺设。

  铺设期间,笔者来到上司镇幼儿园,看到工人们正忙着铺设悬浮地板。工人拿起悬浮地板,直接铺装在水泥的基础表面,“子母”形自由伸缩式连接卡扣安装十分的简单,无需粘接,还可以随意拆卸,经过一上午的时间,一个美丽、舒适、无惧风雨的新操场就初见雏形了。

  “此次得到美团公益联合深圳壹基金的捐赠,我们全园师生都十分感谢。”上司镇幼儿园园长蒙力逍说:“此次捐赠项目,包括有部分户外玩具和铺设悬浮地板,悬浮地板安装好后,为幼儿园开展一些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课程提供了有效的支持。”

修建好的操场一角。

  “乡村儿童操场”项目是由美团公益联合深圳壹基金于2020年共同发起,通过美团平台公益商户、爱心网友的捐赠支持,持续为偏远山区、乡村公办幼儿园捐建多功能操场,配备幼儿园体能游戏综合器材的纯公益项目。旨在完善乡村幼儿园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对乡村幼儿园教师教育培训以及支持幼儿园开展相应的体育教学和户外游戏活动,更好的促进农村地区学龄前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此次美团公益和深圳壹基金在黔南州推进“乡村儿童操场项目”涉及全州12县市,并对符合标准的各幼儿园开展公益捐赠活动。 独山县有12所乡村幼儿园符合要求,目前,已有下司幼儿园,羊凤幼儿园,第三幼儿园,玉水幼儿园,上司王龙幼儿园,上司幼儿园,上道幼儿园,基长幼儿园,上司仁等幼儿园九所学校的多功能运动操场启用,上司镇袍寨幼儿园、学庄幼儿园、丁洗幼儿园预计十月启用。(柏玉迪)

修建好的上司幼儿园操场。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