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独山:枝头挂满小番茄 农民增收别样“红”

2022-09-29 15:26:45  来源: 独山县委宣传部

刚摘下的一篮子小番茄倒入箩筐中。

  金秋九月,独山县田间地头到处一派丰收景象,在影山镇黄桥村100余亩小番茄迎来了丰收。

  近日,走进黄桥村下坝组,李化春和老伴正提着竹篮子穿梭在菜田中,忙碌地采摘成熟的小番茄,看着一串串红彤彤的小番茄挂果成熟,夫妻俩心里很是美滋滋。

到供应商处进行售卖。

  “我在自家地里种有5亩小番茄,已经连续种3年了,按照今年的单价,预计能卖个5万块钱嘞。”李化春高兴地说,他家菜田的小番茄已经卖了2万多斤了,地里估摸着还能卖个十来回。

  经过一早的劳作,四个箩筐装满了红绿相间的小番茄。李化春便将小番茄搬上三轮车,到村口进行称重售卖,88斤的小番茄卖到了200多元,这让他心里十分高兴。

李化春(右)和老伴十分开心。

  “为了让黄桥村群众种得放心,村里积极与广西客商合作,采取订单式捆绑销售,保障群众销路问题。现在,全村共种植西红柿100余亩,每亩产量在3000余斤,按照今年的市场价,仅番茄种植这一块的收入就有60余万元。”影山镇黄桥村驻村第一书记郑尚奎说道。

  乡村振兴是基础,农民增收是重点。近年来,独山县影山镇黄桥村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大力发展订单产业,持续壮大农业产业规模,推动产业多样化发展,逐步建立起订单化、规范化种植模式。目前,该村共发展葡萄、茶叶、杨梅、蜂糖李、冬瓜、西红柿种植8000余亩,有效带动了当地群众致富增收。(刘航 王熠)

李化春正在菜田采摘小番茄。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