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独山:葡萄成熟季 采摘正当时

2022-09-29 16:02:32  来源: 独山县委宣传部

  眼下正是紫秋葡萄的成熟时期,近日,笔者来到独山县百泉镇尧梭村紫秋葡萄种植基地里,看到一串串紫秋葡萄挂满枝头,乌黑饱满、圆润透亮、十分诱人。

  陆续成熟的葡萄让各地的订单纷至沓来,基地负责人刘邦勇正在自家葡萄基地里忙着给已预订的顾客采摘葡萄,脸上藏不住丰收的笑容。

  “最近葡萄陆续成熟,每天都有收购商上门收购,一天我们能采摘四五百件。”刘邦勇告诉笔者,紫秋葡萄耐贮运,既可以鲜食又可酿酒,颇受消费者喜爱,因而销量较好,主要销往广西、广东、湖南以及独山周边等地。

  刘邦勇告诉笔者,自己从2011年就开始种紫秋葡萄,已连续11年挂果,今年预计产量有10万斤,收入18万元左右。

  在实现自身致富的同时,该果园也带动了周边群众就业,笔者看到务工群众窦兴云拿着剪子穿梭在藤蔓间,仔细地挑剪着葡萄。她开心的告诉笔者:“我来这里采摘两三天了,每天可以采摘50筐,在这里务工离家近,方便照顾家里,又还能赚钱。”

  据了解,尧梭村种植紫秋葡萄约有50亩,覆盖种植群众8户,进入丰产期后,预计产量在每亩6000/斤左右,产值可达60多万元。

  “紫秋葡萄在尧梭村已有十几年的种植历史,一直作为特色产业在发展,每到丰收期,各地老板都过来收购,这些年销量比较好,不仅实现农户增收,还带动了不少群众就业。”百泉镇尧梭村村主任助理岑星勇说。(孟瑾 罗昌转)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