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修文猕猴桃迎来收获季 预计今年可上市5.5万吨

2022-09-29 15:29: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9月29日电 近日,贵州省修文县16.7万亩猕猴桃进入采摘期,各个猕猴桃产业园内,果实累累缀满枝头。

猕猴桃挂满枝丫。新华网发(姜继恒 摄)

  在大石布依族乡高丰村,修文县国投集团有限公司在这里打造了200亩标准猕猴桃园。数十名产业工人双手左右开弓,将猕猴桃一颗接一颗摘下来,小心翼翼放进袋子。待装满后,又腾放到果林外的周转筐内,等待车辆集中收运。

  “我们有专门的技术顾问,对这一个园区有专门的技术方案,每年十二月份实施冬季田间管理,进行修剪、清园,然后进行测土、配方施肥,一年四季都严格按照标准化方式进行管理。”修文县国投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周杰说,目前这片果园已进入盛果期,产量预计在20万斤以上。

村民正在采摘猕猴桃。新华网发(姜继恒 摄)

  修文县猕猴桃产业发展局副局长黄亚欣介绍,受今年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影响,当地猕猴桃产量有所下降,总产量预估在5.5万吨左右,但因为日照充足,鲜果糖分积累比较快,比往年提前10余天成熟,果品质量优异。

  “线上线下大家都在售卖。我们通过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广泛宣传,鼓励市民购买,鼓励龙头企业出去闯市场,选择新的营销方式,将线下市场逐步转变为线上市场。”黄亚欣说,今年受疫情影响,一些批发市场、交易市场有所关闭,对此当地采取诸多措施畅通销售渠道,确保猕猴桃不滞销,让农民达到增收致富的效果。

  据了解,猕猴桃是修文县农业支柱产业之一,主打产品为“贵长”系列,种植面积目前居全省第一、全国第三,已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24项荣誉。(姜继恒 丁文根)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