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疫”线人物丨陈振洁:坚守到底,疫情不退我不退!

2022-09-29 16:01:01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者、党员突击队……在疫情防控一线,总能看到党员的身影。自贵阳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南明区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迅速吹响抗击疫情集结号。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支支扛着党旗的队伍奔赴“疫”线、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党员们亮身份、见行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我来!”“我上!”这几句简短又有力的话是南明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振洁的口头禅,疫情暴发后,他第一时间向组织报名支援。9月9日,L2区9、10、11栋被划定为高风险区域,为让每一位业主的基本生活物资得到保障,陈振洁第一时间站出来,主动请缨进入到高风险区域,联合物业的同志一道,肩负起L2区三栋楼近3000户业主的物资保障工作,常常一天下来腰酸腿痛,汗湿衣衫,但他却从无怨言。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带头亮身份,防疫冲在前,是我应尽的职责。”陈振洁自担任起L2区物资接驳点点位长以来,始终坚持把“诚心、细心、暖心”贯穿工作始终。他常常一个电话还没接完,另一个电话又打了进来。

  “物资配送、居民紧急送药等,都会找我,特殊时期,大家信得过我。”陈振洁随时随地都会收集整理居民各种需求,根据诉求科学合理安排志愿者的服务内容和服务时间,为辖区内特殊群体、困难家庭人员提供帮扶关怀,一份份生活物资和爱心蔬菜送达家家户户,顺利解决物资配送“最后一米”的问题。

  “家里的事你完全不用操心,在服务好居民的同时,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在高风险地区做好防护,我和孩子等你平安归来。”面对身处“疫”线无法回家的丈夫,陈振洁的妻子唯一能做的便是每天通过电话叮嘱他多注意身体,抽空多休息。

  9月以来,在南明区抗疫一线,无数个来自各行各业的党员志愿者们奔忙身影随处可见。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舍昼夜、风雨无阻,坚守一线,全力以赴筑起一道“红色防线”,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万颖睿 王强 金方椿)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