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团委组织开展扶贫事迹宣讲

2022-09-29 16:27:22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团委邀请驻村第一书记梅世超同志为分行共青团员讲授“微团课”。分行党委委员肖连魁、全体共青团员以现场或视频形式参加。

  2021年2月,梅世超同志受分行党委选派至贵州省黔南州三都县中和镇中和村驻村助力乡村振兴。会上,梅世超同志以“扎实基层办实事、服务乡村助振兴”为主题,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经历,配着一张张现场的照片,为大家讲述了他从入村时的“陌生人”到被村民逐步认可的“家里人”的心路历程,以及解决村民纠纷、加强乡村建设的实践体会,带领分行共青团员沉浸式体验驻村工作的“酸甜苦辣”,并以“对党忠心、对群众真心、对干事创业保持恒心、抓工作慧心”寄语分行共青团员。

  梅世超同志的讲课引起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梅世超同志坚守乡村,为村民谋实惠、做实事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分行党委委员肖连魁同志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结合自身扶贫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感悟,勉励青年团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恒心锚定规划、以慧心解决问题,把中国进出口银行打造为精品特色银行,在奋斗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1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