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马官镇:严厉整治滥办酒席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2022-09-30 08:57:53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签订不滥办酒席承诺书

  为阻断因滥办酒席造成人员聚集、扎堆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普定县马官镇严阵以待、多措并举,严厉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滥办酒席的整治工作。

  强化思想认识。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禁止滥办各类酒席,各村(居)积极发放《马官镇规范酒席办理》《致广大村民的一封信》《疫情防控告知书》5000余份,不断提高群众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复杂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强化宣传引导。各村(居)充分利用小喇叭、LED屏、微信群、宣传标语等方式,宣传红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错时就餐、分散就餐等防范措施,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村村通广播白天不间断播放,进一步压实社会防控体系,加强风险管控,切实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安心的社会环境。

  强化督促检查。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深入辖区酒楼、餐馆、社区、村居对疫情防控及禁止滥办酒席进行督促指导,要求酒楼、餐馆、饭店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履行防疫责任,严禁滥办酒席。对于正在办丧事的农户,主动上门打招呼,与户主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并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洪祥)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3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