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区表面处理产业园:“双向发力”按下建设快进键

2022-09-30 10:17:19  来源: 贵州日报

  “我们每天有300余名工人在现场,从区外紧急采购的钢筋、砖砂石等原材料也迅速到位,全力满足当前施工需求。”连日来,花溪区表面处理产业园项目施工方正抓紧时间赶进度,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走进现场,栋栋楼房拔地而起,现代化产业园雏形初显。按照原计划,项目一期工程要在今年底前达到交付条件,二期工程要明年春节前完成主体结构的封顶。

  施工方负责人冉敏介绍,为如期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贵阳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施工方在落实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协调,组织人员加快施工,尽力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

  “疫情期间,部分工人返工和物资材料进场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但大家克服困难加紧施工。在有条件的作业面,部分工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从早上6点工作到晚上8点。”冉敏介绍,随着贵阳进一步调整分级分类疫情防控措施,项目方也对施工节奏进行了调整。“我们将结合施工计划倒排工期,增加人力及机械设备投入,合理增加排班,适度延长施工时间,追上被耽误的施工进度。”

  花溪区表面处理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筑面积26.2万平方米,包括办公区、厂房区、仓储区和污水处理区等功能区。该产业园以服务电子信息制造产业为主导,兼顾了贵阳市航天航空、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等产业的功能性需求,是贵阳市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

  “项目自落地建设起就备受关注。”冉敏告诉记者,从项目落地到开工建设,花溪区各相关部门都给予了大力支持,“每周一次项目推进会,定期协调调度项目情况。工作群里同样有求必应,只要有问题,马上就协调解决。”

  防疫施工“双向发力”,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主体工程施工,进入装饰装修阶段,二期工程各个版块的施工作业也在加快推进。(记者 朱迪)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3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