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开磷化肥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项目复工

2022-09-30 10:18:29  来源: 贵州日报

  9月25日,在贵阳开磷化肥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湿法净化磷酸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运输车来回穿梭,机器轰鸣声不断,施工人员在各个工位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地施工。

  “项目建设内容包含预处理、萃取、后处理三大主装置,及配套辅助工程和设施,报规单体共21栋。其中,预处理主厂房正在进行EL13.000层内外架搭设,后处理主厂房正在进行模板安装,公路、消防站、控制室、辅助原料库等也在加快建设中。”贵阳开磷化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先炜介绍,临时静态管控解除后,项目有序重启,目前完成整体进度25%。

  贵阳开磷化肥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湿法净化磷酸项目,总投资8.59亿元,是贵州磷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磷化集团)“十四五”工业倍增重点项目之一,也是磷化集团息烽园区向新能源电池材料前驱体转型的关键工程。项目采用工艺成熟的瓮福湿法磷酸净化技术,将磷酸从低端化肥级向高端工业级、食品级转换。投产后,不仅促进公司磷酸产品结构调整,实现磷资源最大化利用,而且作为电池前驱体的原料,还可拉动园区磷酸铁、磷酸铁锂等项目早日实现营收。

  王先炜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项目严格按照“不漏一人”的要求,以施工班组为单元,按时间要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并在厂区门岗处扫三码、凭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进入厂区。

  “针对因疫情导致材料不足,我们及时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在严格把关下,从六盘水、安顺等低风险地区进行采购,再运送至现场确保施工材料的补给,运输人员凭核酸检测报告及通行证通行,保证生产物资通行。”王先炜说,目前,项目材料充足,施工人员240余人到位,下一步,将继续在确保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开足马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记者 刘娟)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3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