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国家高新区巧用“大数据”助力纪检监察工作

2022-09-30 10:25:20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期,贵阳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正在打通区内外相关数据,建立健全大数据监督云平台,精准开展监督执纪,让监督执纪插上科技的翅膀。

  “通过天眼查系统可以查询到这3家报价单位有相互参股、任职的关联。”“数据显示,这个人的银行卡流水异常,值得警惕。”……

  “各级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要严守‘五个严禁’。”这是毕业升学之际,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通过短信系统平台、微信平台发给全区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政快讯。

  “不断提升大数据应用的探索和研究,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重点针对管钱、问效、执纪等方面存在的监管、监督不精准、不到位等痛点问题,探索建立对资金使用、执行效能、执纪问责全过程留痕、全数据监督的大数据监督云平台,全面监督资金拨付、资金使用、项目程序、作风效能等轨迹。”该区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段超木 通讯员 李小花)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