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2022-09-30 15:36:31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9月28日上午,平坝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忠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发龙、黄光勇、郑桦、黄帮义,平坝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副区长龙海斌,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不是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区政府办、区农业农村局、区民政局、区教科局、区投促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议案;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双减”落实情况汇报,区人民政府 2022 年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工作情况报告,执法检查组对《贵州省养老服务条例》开展执法检查的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平坝区生态畜牧业发展和推进情况报告以及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贵州省养老服务条例》情况的报告。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到当前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要,认真梳理贯彻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自身短板弱项,精准靶向施策;要切实履行职责,转变思想,加强调查研究,结合平坝区实际,充分利用好各项政策,制定实施细则,与学校、教师、家长共同努力,确保“双减”政策落地落实;要以提升营商环境满意度为落脚点,进一步梳理影响营商环境问题,细化整改清单,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质量,持续抓好全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加快推动平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罗洪江)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4437